学校召开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2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19日,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级组织员雍萧参加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陈晓龙、张有明、张兴福、李慕堂、牟录贵、赵有翼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党员干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等8个基层党委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校领导对联系学院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述职结束后,雍萧代表省委组织部讲话,对高校基层党建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充分发挥高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要注重发挥院系党组织作用;四是要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五是激活党支部主体作用;六是做实思想政治工作。

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相关资料,最后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测评。

王基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时刻牢记岗位职责,真正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不断推进我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不仅点评了学院党建工作,同时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逐步深入,重视程度明显提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2019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的部署,做好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二是要狠抓理论学习,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点面结合,俯身抬头。

文:闫嘉哲  审核: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