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在甘肃省舞蹈大赛中获奖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15—1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甘肃省舞蹈大赛决赛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杨燕创编的原创独舞《春闺莺梦》、舞蹈系创编的原创群舞《丝路韵舞》从10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编导银奖和铜奖。

据悉,这次大赛设单、双、三人舞以及群舞两个项目组,分别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共遴选上报100部优秀作品,其中各市州选送51部,省直文艺院团选送17部,省内相关大专院校选送29部,各级文化馆选送3部。11月下旬,经过评委会专家严格细致的复评,最终确定了57部舞蹈作品晋级决赛,其中单人舞12部、双人舞6部、三人舞4部、群舞35部。比赛中,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共同努力,潜心创作表演了具有丝路文化及古典韵味的原创作品,受到了专家及同行的肯定。

文:杨燕  审稿:白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