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作者:校办 来源: 时间:2018-12-1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14日下午,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

陈晓龙介绍了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相关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的讲话精神。陈晓龙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我省教育工作,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后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开启了我省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光慧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及省委转发通知精神、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的通知》精神,对学校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对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晓龙讲话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自觉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要求和最高标准、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等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理解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顶层设计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思想和发展理念,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学前教育等学科专业优势,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学校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动力,对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聚焦重点工作查漏补缺,杜绝“等”“靠”思想,积极主动有作为谋发展,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共同书写好学校教育的“奋进之笔”。

陈晓龙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中共中央纪委、省委和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文件精神,抱着对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严肃态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从严规范自身行为,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

撰稿:郑炜华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