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督查通报暨重点任务推进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18-12-0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4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督查通报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党委书记陈晓龙、副书记王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基主持。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整改督查情况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落实情况。

陈晓龙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二级学院各项工作的保障,要从六个方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抓好理论学习,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组织生活会议,率先垂范抓好学习,规范记录;二是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委组织部要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指导所属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三会一课”;三是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抓好党员材料的审核工作;四是严格按照《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基层党委议事规则》要求,抓好基层党委会会议制度落实;五是加强党建工作督查,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根据学校督查情况通报,对照问题台账认真整改;六是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将理论学习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员发展工作全部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考核指标体系。

王基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行动上: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按照督查通报情况亲自抓整改,各基层党组织整改完成后,申请学校督查组检查验收;二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队伍的培养,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加强分类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能力强的党支部书记队伍;三是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