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学子丨包永艳: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初见时,她温文尔雅、含蓄文静;深聊时,她幽默风趣,谈吐自若。一言一行,都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就是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151班包永艳同学。

大学四年里,她始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努力。在灯火通明的图书馆里,能看到她奋笔疾书的场景;在晨光清冷的操场里,能见到她专注背诵的身影;在整洁的教室一角,能听到她和同学热烈讨论的声音。去年,她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今年依旧凭借综测和学业第一的成绩拿下了国家奖学金。充实的学习生活之余,包永艳还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尽可能的去帮助身边的人。在宿舍里,她热心地帮助同学复习功课;,在敬老院里,她悉心地照顾孤寡老人;在校园内外,她细心地喂养流浪的小动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件件平凡而微小的事情,这种为他人奉献的满足在她的心底慢慢升腾、弥漫、覆盖,让她有一种独特的气质。

坚持是一种天赋,更是一种修行。大学不是对一个人的学识的锻炼,更是对你自觉性、自律性的养成。正是因为她的坚持,让她的学识得以沉淀,眼界得以开阔,也让她拥有了今天的成绩。只求耕耘,莫问收获,便是她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大学四年,她用行动诠释了“越努力,越幸运”的含义。她督促自己按时去图书馆,合理的计划好每天的时间,在日复一日的逐梦过程中充实着自己,乘着理想的扁舟,将自己渡往成功的彼岸。

“很激动,没有想到自己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样的荣誉。”在得知自己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是包永艳的第一反应。一直以来,她在班里的成绩都不是特别的拔尖,但是她却凭借着努力最终取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包永艳说:“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自己舍友的影响。因为她们的作息习惯都特别规范,从大一开始,班级和宿舍的学习氛围都特别好,而且舍友的学习成绩都很优秀,都有过获奖的经历。她们的行为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因为高数不太好,数学一直都是自己的短板。刚开始对它们的存在一些排斥心理,但是通过自己的调整,渐渐喜欢上了它。”每天上课认真听讲,做好每节课的笔记,勤学勤问,求精而不求多。说到最值得自己骄傲的,就是那本写满了数学重难点的厚厚的笔记本。

在大学生活中,她也碰到过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在别人眼中轻松易解的知识点,对她而言可能就是“拦路虎”。为此,她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钻研,直到弄懂为止。遇到困难的时候,自己独立思考是一方面,与别人讨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是另一方面。这样一种勤于思考,乐于分享的方式,让她受益匪浅。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包永艳经常通过自我安慰、听音乐的方式来缓解。她不赞成在学习上制造太大的压力,而是要以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去对待。她说,在空闲的时间里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配音,为自己喜欢的某个桥段、某个故事配音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无论是模仿英语书中表情夸张的外教,还是和舍友一起配合完成一段走心的广告,她都乐在其中。

包永艳用“匆忙,充实,奋斗”概括了她的大学生活。诚然,学霸的成长之路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匆忙奔波于教室与图书馆之间,闲暇时间不断去充实自己,用有限的大学四年时光为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因为,拥有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真的很重要。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在生活中,不仅要尊重自己,更要尊重他人。珍惜你所拥有的,无论是对待自己的亲人,还是在为人处事各个方面,都要以诚待人,敞开心扉去跟他们相处。

我们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她一定能够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记者:王纪霞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