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峰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16日,兰州城市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甘肃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杨朝峰应邀作了题为《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 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共166人聆听了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基主持报告会。

杨朝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从高校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以饱满的热情抓党建工作三个方面作了讲授。他详细梳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党支部建设提出的各项新要求,强调学校各党支部要发挥好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指出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必须抓实抓好;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本领、创新方式方法、满怀激情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抓党建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研室、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班级的“火车头”,成为党联系和团结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全面履行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王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视。要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作风要求从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时刻牢记岗位职责,真正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不断推进我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文:闫嘉哲  审核: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