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能源化工创新共同体建设项目”成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19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18日,由甘肃科技教育促进会、庆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兰州城市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协办的国家级课题《庆阳市能源化工创新共同体建设示范项目》学术成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项目组成员、兰州城市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专业的大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出席并致辞。

莫超指出,这次学术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教育工作者心系老区,为老区的发展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必将为推动庆阳能源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兰州城市学院对化工专业等领域的研究发展。

项目主持人、甘肃省科技教育促进会会长赵睿做了项目介绍。他说,自2018年甘肃省科技教育促进会联合庆阳市科协成功申报的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庆阳市能源化工创新共同体建设示范项目研究课题”批复以来,7名课题组专家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资料收集、学术论证等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共征集到制约庆阳市能源化工基地经济发展的技术需求课题59个,并通过实地考察,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需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需求28个。课题组还撰写了5篇学术论文和3份调研报告,形成了专家建议书,为推动庆阳市能源化工创新共同体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保障。

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城市学院的有关专家进行了研讨,积极建言献策,为庆阳市能源化工共同体建设提出了科学合理的解决策略。本次研讨会搭建起了高校与科技社团深度合作的桥梁,拓阔了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专业教师的科研与教学视野,坚定了专业信念,提高科研和教学能力,为化学专业发展增加了动力。

审核:赵国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