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09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学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70余人参加学习会。报告会由陈晓龙主持。

陈晓龙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传达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陈晓龙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深刻认识“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重要论述;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发挥政治堡垒作用,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当中,切实履行育人使命;三是按照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内涵发展,在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评价,培养有大爱、大情怀、大胸怀的教师队伍;五是抓好宣讲工作,这次中心组学习既是一次学习研讨会,也是一次宣讲培训会,各学院、各单位要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到宣讲全覆盖。

“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成员、校长张有明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要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结合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全力推动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学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教务处处长李生英结合工作实际,从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专业培养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突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写好课程说明,落实立德树人各环节;坚持“四个回归”,增强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培育一流质量文化,完善质量评价保障体系;按照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树立一套教学管理先进理念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左义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从引领集体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引领集体做一名重视学习的教育工作者;引领集体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引领集体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等方面作了学习交流。

文: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