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甘肃工业实训中心项目现场办公会

作者:校办 来源: 时间:2018-10-1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培黎校区召开甘肃工业实训中心项目现场办公会并进行座谈,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推进项目建设。校长张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牟录贵主持会议,教务处、基建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项目最新进度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关于监理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设计单位负责人关于实训场地设计变更情况的汇报。学校参会的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就项目设计更改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

张有明在听取项目开展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指出:甘肃工业实训中心项目是学校近年来投资金额最大、占地面积最大的重点基建项目工程,参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严把工程质量,按计划加快施工进度。一是由基建处、教务处牵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配合,把项目设计变更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推进。在设计变更过程中,要抓好两个原则:第一是设计要尽可能维持最初方案,保障项目交付后的安全使用;第二是如确有更改必要,一定要本着慎而又慎的原则,反复研讨、广泛调研、深入论证,多与设计单位、兄弟高校沟通衔接,确保更改后的项目设计在质量过关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利用率。二是基建处要会同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推进电梯购置安装、消防安装工程、原办公楼设计三方面的工作,决不能因局部进度滞后影响项目整体进程;三是基建处、参建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将其建成优质工程、品牌工程;四是施工单位要根据设计要求和国家有关工艺标准规范施工,决不能偷工减料,减少施工环节,降低施工标准,延误工程进度,要确保项目进度按计划推进,项目质量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力争将其建成标杆工程、廉政工程。

牟录贵在会上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兰州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项目施工影响等方面的情况作了预判,明确各参加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倒排工期、挂号销账,加快工程进度。会后,牟录贵与参会学院、参建单位一起对项目设计更改工作进行了协商对接。

撰稿:田健民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