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明到校医院图书馆调研

作者:校办 来源: 时间:2018-10-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27日至29日,校长张有明、校长助理张社平一行先后深入校医院、图书馆开展调研,并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9月27日,张有明来到校医院,调研药房、治疗室、诊断室、输液室等场所,并听取校医院负责人关于师生医疗保健、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张有明指出:校医院承担着全校15000名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服务,以及疾病预防、健康教育、新生体检、预防接种等重要工作,事务繁杂、责任重大,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医护人员职业操守,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他要求,校医院一是要提升诊病治病的能力水平,对一些流行性疾病疫情有一定的预判和预防能力;二是要把牢药品入口关、存放关,保证药品无假货,无过期、失效等现象;三是要提高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管控能力,修订完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案,确保预案科学、措施有效;四是要做好师生保险购买、疫苗接种、体检保健等各项工作,为师生学习工作提供健康保障。

9月29日,张有明、张社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密集书库、纸电同步阅览区、公共空间阅览区域、研修间等图书馆当前正在改造建设的重点区域,询问了图书下架归类、电子标签转换、馆舍布局调整、自助借还终端安装、保暖处理以及照明补光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张有明强调,图书馆肩负着传承文化、以文育人的重要职责,是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紧紧围绕资源利用率、读者满意度两项指标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质量。他要求,图书馆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图书采购编目、分类上架、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科学构建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运行机制;二是要优化馆藏结构,充分结合学校转型、申硕、评估等学科专业建设需要,优化采购书目,构建特色馆藏,做好教学科研的基础保障工作;三是要改进管理模式,探讨建立由教授、博士、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图书情报议事机构,科学谋划图书馆书籍采购、管理服务、资源利用等工作;四是要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图书资源的宣传推介,合理安排库舍开放时间和区域功能规划,分析利用各类借阅数据和调查问卷,最大限度满足读者的合理需求。张社平同时围绕学校申硕工作,就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田健民  审核:张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