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就业工作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1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11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任组长的第二督查组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主持,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汇报会。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学生就业能力拓展基地。李慕堂代表学校对督查组一行来我校开展督查工作表示欢迎,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就我校就业创业等工作作了汇报。

督查组就督导检查情况做了反馈。张生勇表示,兰州城市学院党政领导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就业场地、人员、经费保障有力,就业市场开拓方向准确。他同时也指出了就存在的一些的问题和不足:如就业场地缺乏一定的独立性,创业机构设置应进一步合理化,市场开拓力度还需加强,创业工作要紧靠实际情况实现项目落地等。

李慕堂表示,督查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意见与建议。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要,对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

他强调,要本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家和甘肃省有关大学生就业工作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细,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对就业创业工作要有客观认识,承认差距的存在,积极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效率;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合理调整专业结构,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就业市场拓展力度,建立稳定、长效的就业合作机制;要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成效;要加大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扶持力度和人员配备,改善条件,更好的为广大学生服务。

文:余蓉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