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理工学院邵芳教授为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24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芳教授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六楼国际中心,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高校》为题作了报告。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综合办主任、教科办主任、教学秘书、非工程教育类重点(扶持)专业负责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主持。

邵芳以如何做好教学管理为切入点,认为教学管理者要做到心中有格局、会布局、能定局,要讲担当、重落实。她结合自身的体会,强调高校教学管理的实施原则,是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要点》为标准,完成三个最核心的基本任务,即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建立稳定好的教学秩序和组织实施教学改革,同时统筹学校的规划。

部分参会教师与邵芳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人:牟笑萱

审稿人:王跃蓁

统稿人:燕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