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姜文超教授为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25日上午,燕山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文超教授在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作了题为《以守土有责的定力和决心开展教务管理工作——以燕山大学为例》的专题报告。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综合办主任、教学秘书及非工程教育类重点(扶持)专业负责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主持。

姜文超以燕山大学为例,从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理念、教务系统的内部逻辑关系、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的职能介绍、教务常识及主要教学管理制度举例、我们的思考五个方面对燕山大学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制度、职能、关系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指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贯彻“以能力为导向,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突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为教学评价的核心标准。

此次报告会拓展了与会教师的视野,为教务管理和工程认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