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戴波教授为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作报告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24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处长戴波教授在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作了题为《教师、教学管理者——关于教学管理的几点体会》的报告。教务处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综合办主任,教科办主任,教学秘书及非工程教育类重点(扶持)专业负责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主持。

戴波围绕“规矩”“服务”“提升”等教学管理要素,从学生学业状态诊断图与成长曲线、2018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原则及实施意见、课程教学大纲、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等五个方面展开报告。他以《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A》两门课程为例,详细介绍教学大纲的设计及对传统教学大纲的改进。另外,戴波还介绍了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及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蓝墨云”的使用情况。

报告结束后,校长张有明、教务处负责同志等教务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图文:杨国萍、闫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