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网络直播培训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5-1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兰州城市学院分会场,校领导王基,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一起参加了开班式。

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和教学大纲进行了全面修订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普通高校开设的4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修订。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帮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5月14日,我校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幕式网络直播。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与全国66365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扎实有效地开展新教材使用培训工作是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重要实践和根本要求。编写教材、举办培训班、理论成果进学生头脑,各项工作有机衔接,环环相扣,构成 “三进”工作的三个主战场。陈宝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使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科化、学理化;二是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做到“三进”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开班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参加网络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认为要按照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学习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带着感情学习、认真参加培训,通过学习更好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4本新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使用好新教材。

文:王首道  图:韩刚

审核:凌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