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团中央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8-05-1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我校培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153班景鑫博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景鑫博同学是油气储运工程153班班长,培黎校区蒲公英爱心服务社负责人之一、兰州城市学院心语文学社负责人、中华文泽爱心公益联盟庆阳站站长。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自2015年加入蒲公英爱心服务社以来组织和参与活动百余次,志愿服务时长720.3小时,成为三星级志愿者。多次获得中华文泽爱心公益联盟、甘肃省老年基金会、2017甘肃省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兰州市七里河爱心托老所、会宁县党家岘吕堡小学等机构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甘肃敬老助老模范志愿者” “爱心大使”“ 优异志愿者”“优秀组织者”等荣誉称号,其组织参与的织参与的慧灵话剧、兰州小草爱心志愿队暖冬行动、中华文泽爱心公益联盟爱心物资捐赠活动、七里河爱心托老所“庆国庆、迎重阳”活动、颐圣乐园关爱空巢老人活动、“12.5国际志愿者日”募捐活动,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关爱空巢老人大型公益活动”、湖南国际频道2016快乐中国青春少儿联欢晚会,2017甘肃省少儿频道春节联欢晚会,多次被兰州晚报、甘肃少儿频道、兰州零距离等媒体报道。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于2017年11月启动,通过通过青云网、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在为期3个月的报名结束后,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97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146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将获得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文:张冬梅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