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二届四次“两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21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领导陈晓龙、张兴福、王基、姜秋霞、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和教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学校工作,并对落实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四个伟大”战略高度出发,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和外延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强化学科专业和申硕学位点建设工作,深入实施对口支援、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努力实现学校转型发展。

报告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围绕学校转型根本任务,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全面达成发展共识:即充分认识学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必要性,全面达成转型发展共识;充分认识学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基本路径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达成发展路径共识;充分认识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基本内涵是学科专业的转型发展,全面达成内涵建设共识;充分认识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根本保障是深化综合改革,全面达成改革发展共识;充分认识全面和重点、整体和局部、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全面达成协同发展共识。

报告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站在学校发展高度,充分理解支持综合改革和产教融合等重大举措,着眼于学校未来和个人长远发展,自觉服务大局,全力促进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工作理念基础,全校上下齐动员,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学校和师生工作的生命线,按照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效能,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听取审议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对《校内定编方案》《岗位聘任办法》《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暂行办法》《岗位考核办法》等学校综合改革相关文件的说明,以及学校《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论证报告》和《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建设方案》的说明。

会议强调,学校综合改革涉及每位教职员工切身利益,触及学校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全校师生要从发展大局出发,既服务当前转型实际,又考虑未来发展需要,正确把握改革与发展关系,克服并突破思想僵化、利益固化的思维,在思想上行动上理解、支持、助推改革,协力同心、积极推动综合改革落地见效,为学校健康发展增添内驱动力。

会议强调,实施兰州城市学院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建设是基于学校转型发展的现实考虑和慎重抉择,是学校贯彻落实新建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要求,推进错位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的最佳途径。全体代表要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从实际出发,主动适应高等教育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引企入校、产教融合,为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2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二届四次“两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等七个报告的决议》,票决通过了学校综合改革相关文件和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论证报告、建设方案,形成了《关于学校综合改革相关文件的决议》和《关于实施产教融合基地项目的决议》。陈晓龙在会上讲话,张兴福主持会议。

陈晓龙就更好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圆满完成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加快转型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提高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水平;三是要发挥代表作用,贯彻落实二届四次“两代会”精神,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两代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物资设备招标采购工作报告》《学校基建与维修工程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二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并赴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考察了解产教融合项目基地建设情况。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中,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积极踊跃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