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18-04-1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14日,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篇文章为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审议《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学校综合改革相关文件和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论证报告及建设方案。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受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张兴福、王基、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和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和把握,着力提高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催人奋进。报告从11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并梳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报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寻找解决对策,从9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统一认识,顾全大局,进一步凝聚转型与改革共识、提振发展信心,积极推动并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学校综合改革涉及每位教职员工切身利益,触及学校发展深层次矛盾。全校上下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正确把握改革与发展关系,克服并突破思想僵化、利益固化的思维,在思想上行动上理解、支持、助推改革,协力同心、积极推动综合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实施兰州城市学院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建设是基于学校转型发展的现实考虑和慎重抉择,有助于突破学校发展的制约瓶颈,是学校贯彻落实新建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要求,推进错位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的最佳选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从实际出发,主动适应高等教育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引企入校、产教融合,为培养行业企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一致同意,将学校综合改革相关文件和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论证报告及建设方案提交校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讨论。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综合改革,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陈晓龙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委员要凝心聚力,充分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讲解,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谋转型,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