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龙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2-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在校本部第一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机关第二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的全体党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晓龙紧紧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大会主题、如何正确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如何正确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的成就、如何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如何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如何正确认识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如何正确认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步骤、如何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这八个核心问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深刻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特别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深学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教育激励青年一代投身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陈晓龙还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特别是高等教育如何发展,结合我校实际,做了进一步的说明。他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陈晓龙的辅导报告全面细致,解读精准,结合学校实际,摆事实、讲道理、谈问题、促发展,使大家提高了认识,受到了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新时代要展现新风貌和新作为,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