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民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十九大党章辅导报告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7-12-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甘肃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康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贯彻新党章》的辅导报告。校领导王基、莫超、赵有翼及校长助理、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主持。

报告会上,康民从党的十九大主要任务、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学习贯彻新党章应当注意的问题三方面出发,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和重大意义。他紧扣新党章修改内容,重点阐释了修改后的十九大党章应当重点把握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党章中的体现等十个亮点。他指出,学习贯彻新党章只有抓住维护核心这个“红线”,突出理论武装这个“主线”,守住纪律规矩这个“底线”,沿着初心使命这个“航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我们党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陈晓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入党誓词中“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是每一位党员要始终牢记、终身坚守、用生命践行的神圣誓言。康民教授的报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论述精辟,语言生动,案例详实,对我们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改内容和重大意义,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学习新党章要把自己摆进去,时刻将党章作为一面镜子,对照检查我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看看做到了哪些,没做到哪些,还有多大差距,不要在方向路线上出问题。各基层党委书记会后要主动召开党员大会,将康民教授的报告精神传达给每个党员,把新党章的修改内容和重大意义给党员讲清楚、讲明白,不断强化党员党章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按照新党章要求履行好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完成各项任务,为学校学科建设和转型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