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有翼在音乐学院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1-2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与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辅导会。

赵有翼紧密结合国内外实际,从“深入读懂习近平讲话的四个方法”、“十九大之际:中国共产党的四个重要‘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必须回答’”、“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若干方法”、“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及“党章的历史足迹”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及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解读。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讲解。

赵有翼指出,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已经开启。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报告总结和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为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辅导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边听边记,深刻领会。通过辅导和讲解,与会同志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促进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上台阶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