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龙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培黎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0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0月25日,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世杰一行来到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进行协商沟通。校长陈晓龙和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听取双方汇报并对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转型进行指导。

赵世杰介绍了该公司“智能制造专业、工业机器人专业以及自动化专业校企合作建设方案”,以及双方联合申报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事宜。

陈晓龙指出,专业转型过程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必由之路,专业改革必须依托行业、产业链。学校专业改革要主动向发达地区学习,要占领智能制造产业前沿,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水平,积极向发达地区输送人才。应用学科的建设必须以能力为导向,以行业为依托,才能形成特色,具有生命力。在专业改革发展中,要着眼于本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就业好、好就业的朝阳行业,通过行业需求调研确定学生就业的岗位群,由岗位群确定学生能力要求,倒推出知识要求,最终确定课程体系。从长远看,专业认证是必由之路,国际工程师培养是专业发展方向,按照认证标准进行培养是必然要求。

他希望,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挥平台优势,利用大数据分析帮助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找准能够依托的好行业,由行业产业链需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对接,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