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10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校本部田径场和培黎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副校长姜秋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原校长杨林、原副校长杨皖东和兰州市国防教育学校军务处主任张志伟及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表彰大会由张兴福主持。

赵有翼在军训团团长张志伟的陪同下,分别检阅了由校本部和培黎校区2017级新生组成的32个方阵,向所有参训学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参训学员英姿飒爽、队列整齐、口号洪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了检阅。

莫超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商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陈勃等17名教师被评为“优秀带队教师”,赵亚飞11名教官被评为“优秀教官”,颜小添等8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33间宿舍被评为“优秀内务宿舍”。

姜秋霞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全体参训学员在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中,站军姿、练步法、唱军歌、正军容、严风纪,以一名军人的姿态,用勇敢与坚毅诠释了军训这一难忘的经历。军训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凸显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科学施教、严格训练,使参训学员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各学院、各单位加强协作,开展了有奖问答等形式的入学教育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军训手册》,进行了内务示范培训和检查评比等活动。带队教师吃苦耐劳,关爱学生,保障了军训的安全和质量。全体同学认真接受规范化训练,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培养了优良作风,军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她强调,全体参训同学要深刻理解“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把在军训中练就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贯穿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做更好的自己。

会上,学员们进行了分列式表演,他们神情专注、步伐整齐、口号响亮,赢得了领导们的称赞。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汇报表演,表演科目分有男生队列动作方队、女子军体拳、女子队列操、男子擒敌拳、女子匕首操、战术和棍术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

张志伟代表军训团进行了发言,旅游学院乘务173班沈岩松和外国语学院英语172班陈鑫同学代表参训学员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