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闫宏伟四幅作品分别入围全国作品展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0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闫宏伟的四幅作品,分别入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相关作品展并获奖。其中,作品《丝路物语》获“201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当代中国画的创作生态与时代走向”优秀奖,并被上海博物馆收藏;作品《吉祥之路》入选2017“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人物作品展并被浙江博物馆收藏;作品《二月··福》入选“重温经典”第三届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作品双年展;作品《彼岸》入围“悲鸿精神·第二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闫宏伟教授长期担任中国画教学任务,他结合多年的艺术创作经验认为,中国画教学涵盖着造型中的一切问题,教师必须教一种态度给学生,给他们时间,给他们鼓励,给他们指导,引导他们走向自然而生的道路。在进行中国画创作时一定要在观察和体验外在物象的基础上把握实质,并进一步加以提炼和布局,只有如此,才能化解外物,不为外物所累,也就是要写意精神,以达艺术至诚至真的意境。艺术的真实永远是主观的、相对的。艺术创作中最具有魅力的是能够敏锐地捕捉微妙的形状差异,抓住瞬间的形态,在复杂的物象外貌中产生具有内在精神的特征,“求其神似”,从而实现中国传统的美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