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一行莅临我校商议对口支援有关事项

作者:校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9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带领该校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6人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并在校本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商议对口支援有关事项。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致欢迎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汇报了需要对口支援的有关事项。校领导王基、姜秋霞、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出席了座谈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赴华东师范大学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童世骏认真听取了我校的汇报和双方职能部门的互动交流,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回应了我校提出的各项支援需求。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已有多年合作,特别是在2015年以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陈晓龙多次到访华东师范大学,商议共同合作事宜。双方也先后开展了干部培训挂职、教师访学进修、深造培训、聘请兼职硕(博)导、选派学生交流学习等多个层面的深度合作。今年4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教育部同意由华东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兰州城市学院,这是两校合作的新起点。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兰州城市学院的发展,双方也将根据教育部关于对口支援的有关精神,在积极互动的基础上,通过共同争取省市各类合作项目,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华东师范大学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提升学历、干部挂职锻炼、学生选派学习、合作争取科研课题、开展各类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希望两校互相扶持,在合作中实现双赢,在合作中共同前进。

阎晓辉对华东师范大学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东师范大学是我国一流的师范大学,是进入“985工程”“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序列的一所世界知名院校。能够与这样一所院校开展合作,帮助我校成长跨越、转型发展,这是我们的骄傲和荣耀。他指出,我校与华东师范大学从2012年签署合作协议至今,已有5年多时间。合作期间,华东师范大学对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很多支持。特别从2015年6月,两校签订《华东师范大学支援兰州城市学院发展意向性协议》以来,华东师范大学对我校处级干部、教学和科研骨干进行了轮训,帮助我校老师进修访学,选派学生交流学习,双方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合作成效显著,对我校的发展建设帮助很大。今年4月,在两校长期以来的共同努力下,教育部正式发文,决定由华东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我校,这开启了两校合作交流的新篇章,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综合办学实力,有力推动我校转型发展工作。我们真诚希望在华东师范大学的帮助支持下,通过“大手拉小手”,早日实现我校由“学院”建成“大学”的奋斗目标,同时也祝愿华东师范大学越办越好,早日成为世界知名的“双一流”大学。

会上,双方商定以此次座谈会为准,形成会议纪要,双方职能部门要抓好落实。

会前,童世骏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党员之家、校史馆、传媒学院实验室和旅游学院空乘专业模拟舱实训基地,阎晓辉、刘举科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