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校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校本部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中心作了题为《“关键少数”与“为人师表”——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一点体会》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等兄弟院校和我校部分领导共同出席报告会,我校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童世骏的报告从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中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需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理念出发,围绕“共产党既是‘先锋队’也是‘服务员’”、“面对群众,党员和干部既是‘先生’也是‘学生’” 、“师生关系有哪些特点”及“‘关键少数’如何‘为人师表 ’”四个层面,旁征博引、层层推导,深入剖析了高校管理者中的“关键少数”和“为人师表”之间的逻辑关联。

他强调,作为高校“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为人师表”的关键是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必须处理好“言和心”、“经和权”、“公和私”、“言和说”四种关系,坚决避免言不由衷、因权离经、因小失大和以言害事;不仅要成为马克思主义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支持者,更要担负起成为师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要责任。

阎晓辉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童世骏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高校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他表示,兰州城市学院将在报告会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学习研讨童书记的报告精神,认真查找不足,积极整改提高,为学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