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实训基地在我校挂牌

作者:民族音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6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等出席。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教务处、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张社平主持。

阎晓辉与李朝东共同为“研究生培养与实训实践基地”揭牌。

李朝东指出,依托兰州城市学院设立的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完全具备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实训实践基地条件,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发展原则,将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实训实践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莫超表示,我校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在民族音乐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省内外产生重大影响,建立研究生培养和实训实践基地,不仅对我校音乐学科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契机,同时也为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民族音乐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孔庆浩教授通过短片形式,围绕田野考察、资料收集、项目申报、校地联合以及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展馆”等方面,简要汇报了中心工作情况。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陈虎院长发言,对我校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在田野考察、民族音乐资料收集、专家团队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过前期组织省内外专家进行多次评估论证,通过遴选,最终将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确定为研究生培养和实训实践基地,以此共同培养民族音乐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