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7-1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4日上午,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校二届四次全委会以来完成的主要工作,对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了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坚持“俯身抬头”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以赴推动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主持。校领导张兴福、王基、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出席会议,副校长姜秋霞列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坚持合作办学与育人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坚持团学工作创新与民生改善,不断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校二届四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

会议强调,虽然学校在上半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师生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人事制度改革、基建项目推进、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就业、服务地方发展、工作作风转变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校发展。全校上下只有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改进工作方法,才能迎难而上,不断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学校当前发展正面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严峻形势,努力奋斗,“十三五”期间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学校将迎来相对宽松的发展环境,赢得更大的发展平台;否则,既定的发展目标没有完成,学校将面临同一层次本科院校的竞争角逐和高职院校的赶超跨越。如果听之任之、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学校的发展就会停滞不前甚至面临淘汰出局的危险,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身在学校、热爱学校、建设学校”的思想意识,始终保持开拓奋进的锐气,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困难和风险,在“俯身抬头”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俯身抬头”中转变工作作风,把视野放到位,把身子沉到位,把心思用到位,把力气使到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为学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增添发展动力,全力加快前行步伐。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必须做好四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二是以教育部批准华东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我校为机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为目标,全力提升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水平;四是以增强育人氛围和改善办学条件为方向,着力打造和谐城院幸福城院。

大会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锐意创新,增强城院自信、讲好城院故事、谱写城院华章,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真抓实干中赢得事业发展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阎晓辉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引领,不断夯实全校师生共同思想基础。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理念,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坚持团结协作,不断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树立“建功必须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意识,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确保在团结协作中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态势,协奏一曲优势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的和谐乐章。三是坚持俯身抬头,不断推进干部作风实现根本性好转。以立德树人为重,以学校发展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真正弯下腰、躬下身子,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领头人,师生利益的代言人,立德树人的践行人。四是坚持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各重点工作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要紧密衔接、全力协作,共同研究推进工作开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将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