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被确定为我省第二批高校新型智库

作者: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2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月18日,全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智库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总结交流我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经验,推进智库建设工作。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副厅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为我校“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等20个第二批高校新型智库授牌。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主持会议。

王海燕指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支撑。各高校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新型智库的重要性。她要求,各高校智库要明确主攻方向,采取务实措施,拿出过硬办法,切实发挥好智囊参谋作用,努力推出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建设成果和研究成果,为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贾宁要求,各与会人员一是要深刻认识时代的新要求,守住智库建设发展的“初心”,趁势而为、勇于担当,把新型智库建设抓得更紧更实更好。二是要突出务实管用,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重点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做到高水平、快反应、广传播。三是要建好信息共享、协同创新、成果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