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安宁区大学生健身跑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2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20日下午,由中共安宁区委、安宁区人民政府、兰州城市学院主办的“培黎之春”——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安宁区大学生健身跑活动起跑仪式在我校校本部体育场举行。新中友好协会主席荣大伟,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先生、副主席查添木先生和艾黎亲友莫里斯艾黎、多萝西艾黎、大卫艾尔,我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安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彬等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在仪式上致辞。

赵有翼指出,兰州城市学院作为路易艾黎亲手创办的培黎石油学校的继承者,和安宁区委、安宁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此次健身跑活动,以此特殊的方式来缅怀路易艾黎先生的丰功伟绩,弘扬他的崇高品质。此次纪念健身跑活动,共有来自驻区的7所高校近2000人参加,充分体现了路易艾黎先生的巨大影响力,展示了体育与健身活动的无限活力和无穷魅力。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全民体育健身的新高潮,增强体质,“努力干,一起干”,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来自兰州城市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知行学院的2000余名大学生,身着印有路易艾黎头像的运动衫,手持中国、新西兰两国国旗,从校本部体育场出发,经深安黄河大桥,沿北滨河路朝培黎广场奔跑前进,用追逐阳光、健康奔跑的形式来纪念艾黎先生的光辉人生,发扬他的伟大精神,学习他的崇高品质。

一个小时后,所有参与者顺利抵达了活动终点——为纪念路易艾黎作出的巨大贡献而修建的培黎广场,瞻仰了矗立在广场中央的大型群雕塑像《艾黎和孩子们》,观看了反映艾黎生平的百米浮雕墙和《路易艾黎在中国》图片展。参加健身跑的大学生们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艾黎先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被伟大的艾黎精神所感召、所鼓舞。表示要向路易艾黎先生学习,树立坚定而远大的理想信念,永远充满探索和进取的求知兴趣,拥有博大而无私的大爱情怀,保持健康和乐观的人生态度,发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创业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