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晓辉赴皋兰县、白银市检查教育实习及学生培养工作

作者:校办 来源: 时间:2017-04-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17日,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带领教务处、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先后来到皋兰县第四中学、白银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实习指导教师和顶岗实习学生,并深入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开展教学调研活动,了解学生联合培养情况。

在皋兰县第四中学,阎晓辉听取了该校党支部书记魏万仓、副校长李振东等人关于学生实习情况的介绍,并看望外国语学院实习的20位同学,详细了解了他们实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抓住有限的实习机会,多向老教师虚心请教,发现自己教学实践中的不足,有针对性的积极改进,并向学校反馈,以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李振东表示,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生有热情、有思路,教学活动设计很新颖,给学校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在白银市特殊教育学校,阎晓辉听取了该校校长王璞对实习学生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校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实习学生座谈交流。阎晓辉指出,特殊教育有别于普通教育,需要教育工作者倾注更多的爱心。希望实习学生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真正将书本所学融入教学实践,进一步提高自己教书育人的本领,在进入社会岗位后快速适应环境、投入工作。

在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阎晓辉在该校党委书记王平、校长张秉工陪同下调研了两校合作开设学前教育大专班办学情况,了解了艺术楼建设规划与进度,阎晓辉还走进教室,与我校学前教育大专班学生互动交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进一步壮大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师资队伍。阎晓辉表示,兰州城市学院与靖远师范学校通过多年合作,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靖远师范学校的建设发展,希望甘肃靖远师范学校越办越好。

在白银期间,阎晓辉还与副市长杨青春就合作办学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教育局局长余进祥全程陪同检查教育实习、调研合作办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