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龙在教育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工作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3-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月15日下午,校长陈晓龙带领学位办、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一行3人,在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教师教育公共课程设置方案研制工作进展。教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负责人,重点专业、重点扶持学科建设团队部分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育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开学以来教学工作部署、学生实习开展情况、专业发展及学科建设的学习调研情况、校地合作的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汇报。重点专业负责人、重点(扶持)学科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及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教师教育公共课程设置方案研制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公共课改革方案的完成情况。

陈晓龙讲话指出,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要集中于搭建学科发展平台、打造学科发展团队、持续凝练学科主题、产出优秀研究成果上;专业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按照学校加快专业转型发展部署,不断厘清人才培养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要重视对用人单位的调研,建立学生能力培养与课程设置对应的矩阵关系。对于教师教育公共课程改革方案,他要求,研制工作组要将全面提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与学生参加教师职业资格考试相结合,为后续学校的教师教育类专业改革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