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领导来校检查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5日上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教育合作中心运营管理部长梁舒、运营总监梁浩等来兰州城市学院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检查指导工作。校长陈晓龙、副校长荀渊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宇对于基地建设进度、建设质量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基地进一步开展教育合作,提高育人质量,开展创新创业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中兴通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依托兰州地理独特优势,愿意在兰州城市学院建立丝绸之路国际学院,开展针对中亚国家和地区的ICT行业人才培养,为地方乃至中亚国家和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持;中兴通讯拟在西北地区建立先进的信息产业员工培训基地,该基地首选位置应在兰州城市学院。

陈晓龙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同中兴通讯的校企合作,双方要在2017年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协商确定项目建设方案,通过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加强产业技术技能积累,进一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应用研究和服务能力。

荀渊就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服务等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