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显著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0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学科竞赛是学校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科生学科竞赛成绩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近年来,学科竞赛工作得到了校、院领导和各级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成绩逐年提升。2016年,在教务处、数学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的积极组织和各专业教师的认真指导下,我校学子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了不俗成绩。在各项竞赛中,参赛师生们团结协作,体现出了良好的竞赛水平和合作精神,培养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等综合素质。

2016年,学校共组织参加了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ERP应用能力竞赛、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首届甘肃省机械创新大赛、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甘肃省第七届数控技能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大赛、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13项省级以上比赛,参赛学生达1000多人,其中近100人参加了国家级比赛。在已公布的奖项中,我校共获得国家级奖励8项、省级奖励97项,较2015年有了明显提升。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获奖等级

竞赛项目

国家级

省级

一等

二等

三等

一等/特等

二等

三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1

2

2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1

5

11

14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1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

1

1

中国技能大赛-44届世界技能大赛

1

1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1

6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1

1

全国大学英语竞赛

5

12

26

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

2

2

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

1

首届世界华文创意写作比赛

1

1

甘肃省机械创新大赛

1

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