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3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30日,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2016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兰州城市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了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结果,选举产生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凝聚了发展共识,为奋力开创2017年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主持会议。校领导张兴福、王基、莫超、荀渊、牟录贵、赵有翼出席会议,校领导姜秋霞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大力推进依法治校,科学制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凝练办学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布局全面优化;强化师资教育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围绕服务学生成长,育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紧密对接社会需求,服务地方能力持续提升;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转型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确定了2017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抓好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建设,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学校要在全面总结2016年成功经验和寻找差距的基础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为目标,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以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传承路易·艾黎精神;坚持人才强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瞄准地方发展,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学生工作创新;突出借力发展,加快合作办学步伐;实施项目带动,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指出,《兰州城市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贯彻了校党委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十二五”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发展机遇、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未来几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发展任务与主要措施,符合学校实际,反映了师生员工的愿望。

阎晓辉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有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围绕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突出标杆示范和榜样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身在学校、热爱学校、建设学校”的思想意识,释放转型发展强大合力,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使学校转型发展取得标志性成果;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群体,急师生之所想、做师生之所求,把每一项事关师生利益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事业发展成果;要始终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操,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底线、不触红线;要大力弘扬 “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带头树立党员“忠诚、敬业、创新、务实、为民、清廉”的良好形象,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要把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学校发展联系起来,明确所在学院、单位、部门在学校全局工作中所处的位置,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始终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财务总监,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