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0年学生工作暨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

作者:admin 来源: 时间:2010-04-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召开兰州城市学院2010年学生工作暨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兴隆,副书记王汝锋,校长孔庆浩,副校长刘举科、张兴福、马振林、梁延堂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政治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以及学生工作处及校团委全体干部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庆浩校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汝锋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王明政等25名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决定》对在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师德高尚、管理得法、教育管理成绩显著的25名“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为受到表彰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马振林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央16号文件颁布实施五周年以来我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从三个方面分析了现阶段我校学生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根据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学生工作的四大方法和措施。他指出,我校升本后,学生人数不断扩增和三个校区地域布局的新形势,使学生管理的幅宽、强度、难度和复杂度加大。而学校正处在加快推进我校结构调整与转型步伐,迎接首届本科毕业生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在学生工作中必须树立精细化的管理理念,全面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完善学生工作制度和规范化的工作体系为保障,坚持以人为本,善待学生、关爱学生,探索形成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机制,从而实现学生工作从事务经验型到科学规范型、从管理稳定型到教育发展型、从要求制约型到引导服务型、从传统单一型到立体全面型、从说教师长型到良师益友型等六大转变。
校党委书记王兴隆作了主题为“以认真践行兰州城市学院精神为抓手,靠‘认真’二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讲话。王书记首先分析指出了在我校注重培育和弘扬学校文化精神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说,兰州城市学院精神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力量源泉。“教师责任大于天,成人害人永无形”,当务之急是全体教职员工要率先践行“全力以赴、一丝不苟、唯实求新、争创一流”的兰州城市学院精神。对于如何做好当前我校的学生工作,王书记强调一要以践行兰州城市学院精神的实际行动,抓好学生考研考证(职业资格证)和学风建设工作;二要用兰州城市学院精神培养学生学习、生活、做人、做事的态度,三要靠兰州城市学院精神的弘扬广大,提升学生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孔庆浩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全面加强学生工作,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会后各学院、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将其落到实处。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高小飞同志就《关于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意见(修订稿)》等学生工作相关文件的修改情况做了说明。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负责人在会上结合本学院实际,作了近几年学生工作经验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