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会议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admin 来源: 时间:2010-04-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安排部署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月10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全体纪委委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直宣教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我校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2010年是学校各项工作承前启后的一年,是全面完成学校“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研究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任务重,压力大。为此,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狠抓落实,加强教育监督,促进廉政勤政,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原则,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把廉洁自律教育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中纪委等三部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精神,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省教育厅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校务公开情况的考核评估。三是进一步规范基建工程、装饰工程、修缮工程、设备采购、大宗物资采购、图书教材采购工作。要严格按照省上主管部门规定的资金额度、招标权限公开招标,并做好事前报批、备案工作。确保每一项招标工作合规,有效。四是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城市学院校务公开实施办法》,并就校务公开情况广泛接受师生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