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

作者:admin 来源: 时间:2010-04-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全校女教职工:

春意融融,百草吐芳,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第10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值此,谨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女教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贺,祝你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争取解放的光辉节日。100年来,世界各国妇女为争取解放、平等、发展与和平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为促进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百年来,中国广大妇女同胞为了谋生存、图解放、求发展,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国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发展时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冰心老人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长期以来,广大女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充分施展聪明才智,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撑起了“半边天”。尤其是在学校发展的各个关键阶段,你们无私奉献、辛勤忙碌的身影成为学校最靓丽的风景线。你们用柔弱的臂膀担起了事业和家庭两副重担,你们以美好的心灵激荡着教书育人的强烈责任感。学校的发展凝结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镌刻着你们的奋斗和奉献。在此,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们相信,有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有你们的参与和贡献,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世界也因为你们而更加美丽!

时代的发展呼唤富有知识和智慧的女性。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以素质树地位,以业绩求平等,不断追求人生新境界;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家庭之间的关系,保持持久的学习热情,不断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勇于表现和施展才能,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用出色的工作成绩证明自己的价值;要敢于应对各种挑战,提高岗位竞争能力和心理能力,拓展空间,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女教职员工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展示了光辉灿烂的前景,也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天地。学校宏伟的发展蓝图为你们提供了新的机遇,给你们创造了更广阔的天地,相信你们一定能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为推进兰州城市学院各项事业的更大发展再创新成绩,再作新贡献。
最后,再次祝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
       兰州城市学院

二○一○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