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3-04-1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15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勃·帕克(Bob Parker)带领市长夫人乔安娜·帕克(Joanna Parker)、克市国际联络部经理邓肯·桑德曼(Duncan Sandeman)、克市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伯纳德·邓肯(Bernard Duncan)、坎特伯雷发展局亚洲部经理冯跃进(Eugene Feng)、坎特伯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凯文·福格斯(Kevin Voges)、林肯大学中国事务部主任孙继东(Jeff Sun)一行7人来我校访问。

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夫人乔安娜·帕克(Joanna Parker)女士摄影展在校本部综合教学楼展览室举办。省外事办主任陈卫中、我校党委书记王兴隆出席摄影展剪彩仪式并致辞。克赖斯特彻奇市代表团一行和我校部分师生参加剪彩仪式并观看展览。剪彩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姜秋霞主持。

陈卫中在致辞中说,乔安娜·帕克女士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她用自己的镜头从多角度反映了自然、社会、生活和交流等。从她的作品中大家可以体会到她高超的专业水平、深厚的文化素养、独特的艺术思维和审美情趣。这次展览不仅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也为大家进一步了解摄影艺术,了解克赖斯特彻奇市,为促进甘肃-克赖斯特彻奇市有好交流搭建了平台。

王兴隆在讲话中说,中新两国有着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我校更是因路易•艾黎先生而与新西兰人民结下深厚的情谊。近年来,随着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的不断推进,我校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建立了更加密切的多方位的合作交流关系。今天,乔安娜·帕克女士在我校举办摄影展览,中外宾朋汇聚一堂,一方面可以使我们更好地了解新西兰文化艺术,了解克赖斯特彻奇市;另一方面,可以更进一步地加强中新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互相了解。

乔安娜·帕克女士在开幕式上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为“旅行印象”摄影展系列作品的创作过程。展览共展出作品40件。这些作品以女性独特的视角,丰富的想象力,将旅行影像进行“主题合成照片”创作,其中含有不少中国元素,展现出了人与自然缤纷多彩的画面。

剪彩仪式结束后,外宾朋友和领导们一起欣赏了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前共植友谊树,并前往培黎校区参观了培黎展览馆,在路易·艾黎先生塑像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