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1-11-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兰州城市学院师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掀起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及时收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直播。广大师生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情感认同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许尔忠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时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两个确立”,概括阐述“十个明确”和“十个坚持”,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进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壮志在胸,豪情满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坚持城市类、应用型、地方性办学定位,秉承“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校训,立足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扎根陇原大地,服务经济发展,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慧说,在全面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会议提出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伟大成就全面、深刻,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内容深刻、理论性强、令人鼓舞,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将先学先悟,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巨大成就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茹月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做好理论阐释和精神解读,并将其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让大学生在学习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筑牢青年学生的信仰之基。

教育学院团学办主任王斌说,回望波澜壮阔百年路,聚焦气壮山河新时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一部功勋卓著的中华史诗,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不怕牺牲、奋力前进的伟大精神,我们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牢记初心使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领青年学生赓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培黎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建文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举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心情十分激动、倍感自豪,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通过班团会、党课等渠道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绽放青春风采。

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192班杨银湾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一直积极关注着此次大会,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从内心深处感到作为中国青年的骄傲与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紧跟党的前进步伐,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用实际行动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85班刘海涛同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回顾,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请党放心,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扛起时代重任,矢志奋斗,砥砺前行。

撰稿:郭忠宁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