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录贵检查二级学院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1-09-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3日至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带领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深入二级学院,对各学院假期调整项目及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学院负责人、系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检查发现,二级学院调整后各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学资源及教学资料、教师及实验人员、办公用房资源、国有资产、实验(实训)室、经费结转等方面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各学院对新学期及之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开展了深入探讨和思考,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检查中二级学院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牟录贵进行了现场解决和指导。

牟录贵指出,新学期开学初各学院要切实重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做好学生返校各校工作,各学院对能返校、不能返校、未返校学生情况要全面梳理,确保每一位学生情况全掌握;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开学教学各项准备工作,要确保每一位学生、每一位老师都清楚教学任务、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确保开学教学工作不出任何差错;三是要认真、细致、严格做好开学补考工作,要做到标准不降、规定不变,要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学生统计、试卷印刷、考试监考、成绩登录等工作;四是要高度关注因各种原因未返校学生的课业学习,授课教师要通过线上同步直播、录播等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学习进度不滞后,学习质量不降低;五是要科学、合理安排新学期学生实习工作,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和学校有关学生实习的规定,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安排好学生实习工作,特别是对已经在省外实习的学生要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实习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撰稿:范若冰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