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基参加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帮扶秦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1-09-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6日,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帮扶秦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秦安县召开。帮扶秦安县省级联县领导、省政协副主席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秦安县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王锐指出,在省直及中央在甘各单位的倾力帮扶下,秦安县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各单位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在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思考谋划,着力在拓展成果上下功夫。三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着力提升农村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注重人才培养,着力培养一支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的人才队伍。四要形成工作合力。省直及中央在甘各帮扶单位要积极配合省直组长单位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助推秦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当日下午,王基前往郭嘉镇贠王村、寺咀村,与镇党委书记宋建强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帮扶队员座谈交流。王基指出,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受教育、长才干;要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把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学透弄通做实;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提升驻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方面作出应有贡献,不断提高为民办事的水平能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学校党委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主动配合、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审核:许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