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圆满完成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演出任务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9-0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歌声飞扬,礼赞幸福生活;舞步欢腾,抒发壮志豪情。831日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3000名群众一起观看晚会。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20名学子参演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文艺晚会《团结奋进新征程》由开辟新道路、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整台晚会热情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生动展现出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丰富内涵,生动描绘出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壮美画卷,充分反映出中华儿女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定不移跟党走、昂扬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豪迈气概。

我校音乐学院舞蹈专业学生潘锦文、庞婷、马小龙、吴志成、丁建希、蒋青龙、樊宝荣、花虹、马如琴、马静茹、马显昀、刘璇、王致远、刘星月、鲍小龙、冶晓亮、郑凯、韩凯、司梦娇、闫港蓝等20名同学与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西北民族大学的舞蹈演员共同参加晚会《各族儿女心向党》《火红的日子》《幸福欢歌》及《这是我们最好的家园》等节目的演出。从6月选拔,7月省内排练,8月进京与全国42个参演队伍进行联排,在历时三个月封闭排练中,同学们强化政治站位,积极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以昂扬的状态、优美的舞姿,圆满地完成了演出任务,展示了城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团结协作的奋进精神,用精彩纷呈的艺术表现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撰稿:艾鹏 审核:马文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