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召开三届二次“两代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1-06-0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6月5日,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领导许尔忠、王学军、王基、姜秋霞、莫超、李慕堂、牟录贵、王珺,学校老领导王兴隆、杨皖东,教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出席代表138名,实到122名,符合法定人数。

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在会议上讲话指出,2020年学校上下在特殊情况下奋力前行,在纾困化瘀中凝心聚力,在审视反思中固本培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使命,取得了较好成绩,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发展目标更加明晰、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发展信心更加坚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各项工作均有进步,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全校上下要坚决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时间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创造学校新的辉煌。

他就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圆满完成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把舵定向,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行稳致远;二是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加快对巡视反馈、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度,通过真改实改为学校清障减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在全年工作中;三是凝聚共识,深入推动综合改革,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按照城市类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做好扩容、精减和归拢工作,完善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以“三定”方案改革和内控体系建设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优化人、财、物资源配置,构建运转高效的内部治理体系;四是勠力同心,自觉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形象,正面发声,讲好兰城院发展故事,书写兰城院精彩文章,传播正能量,向前看、往前赶、向上走;五是坚定信心,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奋斗意识,用钉钉子的精神,踏踏实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五个提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安排了2021年学校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全面推进应用转型和内涵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应用转型和服务城市为主线,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努力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治理体系、办学条件、特色优势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焕发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报告强调,学校上下要着力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着力突出系统思维,整体谋划推进;着力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完成2021年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治理体系;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加强专业建设,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团学工作水平,做好就业和创业工作;统筹校内外资源,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优化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报告号召,新愿景引领新征程,新作为铸就新辉煌。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崭新篇章。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等七个报告的决议》《关于〈兰州城市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的决议》。

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校招标采购工作报告》《学校基本建设及后勤维修工程工作报告》《学校三届一次“两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在分团讨论中,与会代表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积极踊跃地为学校出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宋福  审核:许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