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开幕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5-2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月2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培黎校区谷仓当代影像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教授宣布展览开幕,参观展览并与各位专家、同学进行了交流。

展览共展出了涉及工艺美术教育、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四个专业领域的130余件作品。作品由学院的36位教师指导的140余名学生自主设计完成,内容丰富,构思新颖,应用材料独到,部分作品是承接奇正马家窑陶瓷艺术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榆中本源生土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委托设计项目,通过毕业课题的植入为其做品牌设计、产品设计和空间设计,其中不乏有体现工匠精神和创意思维的鼎力之作。作品是学院师生在教与学过程中共同探索的结晶,也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

多年来,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始终坚持设计应用人才培养目标,培养为大多数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环境的设计应用人才,倡导设计教学用材料去思考,设计与艺术介入大众生活实践,续写“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理念的新篇章。这些定位和要求在毕业展作品中都不同程度的得到落实和体现,通过展览推介将路易艾黎的教育理念继续发扬光大,不断引入到学生的设计工作实践之中去,创造出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所需的新成果。

来自兰州本源生土文化遗产研究院、甘肃铁建集团、甘肃政法学院、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的专家学者和非遗传承人,与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观展览。

与会专家对美术与设计学院坚持为地方经济服务、强化美术创意和设计的材料应用并为大众服务的应用型转型成效表示肯定。社会设计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观看了毕业生作品后,表示愿意与我校设计类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并希望与学院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吸纳更多的合格毕业生。

撰稿:李云峰  审核:左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