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协办“2021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峰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 来源: 时间:2021-05-2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2021黄河流域矿山治理与土壤修复峰会”在甘肃兰州举行。峰会由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我校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协办。

峰会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全域土地整治、系统监测及环境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和项目案例,服务于十四五国家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黄占斌、兰州大学教授李祥锴、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教授徐素宁和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胡振琪等多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我校特聘教授、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主任高天鹏作了题为《植物微生物去除矿区重金属及石油污染与矿区生态修复技术》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科研团队在祁连山矿区、秦岭南麓矿区开展的超富集植物筛选、高抗性微生物筛选、植物-微生物联合修复技术等研究成果。

撰稿:秦莉  审核:王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