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培训人员来校座谈交流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1-04-09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8日下午,由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全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培训人员来校交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莫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副处长、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卢苇,兰州交通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文学与国际汉学院院长刘青汉等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及全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莫超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莫超强调,使用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学校的法定义务,是学校依法办学的基本要求,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是落实国家语委、教育部相关要求重要举措。学校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深化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设优秀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氛围,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特色和经验,参会的语言文字专家及培训人员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成果和特色表示肯定,并分享了工作经验。

撰稿:安丽媛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