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1-03-0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请增设的“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建筑学”两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成功获批。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2个。

“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专业顺应智能时代的发展趋势,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会计基本理论、方法及相关法规,具备基于大数据进行会计规划、分析、决策能力,能够胜任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的创新型智能会计人才。该专业具有坚实的学科基础和高度关联专业群支持。学校经济学、审计学、财务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持续建设和经验积累,为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专业创办提供支撑、专业共享和技术支持。

“建筑学”专业学制五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专业顺应现代建筑业发展趋势,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建筑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建筑设计的专业规范和要求,可完成各类建筑方案与施工图设计,能在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规划管理等城乡建设领域,从事规划、设计、管理及咨询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将与学校已有的城乡规划等建筑类专业共同搭建城市建设学科专业群,为学校培养城市建设类人才提供支持。

学校此次新增的两个本科专业,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符合学校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新专业的成功获批,为我校深入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突出服务城市功能,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华小琴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