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2021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0-12-2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12月23日晚,由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甘肃省陇剧院协办的的兰州城市学院2021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厅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党委副书记王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牟录贵与500多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音乐会。音乐会还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平台和微博平台进行了直播,近万名观众通过网络聆听。

许尔忠代表学校致辞,向广大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说,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锐意改革、奋发进取,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在这一年,校党委汇集全校师生智慧力量,认真分析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学校的发展远景,描绘了振奋人心的学校发展蓝图;补“短板”、消“瓶颈”、治“顽疾”, 吹响了“二次创业”的响亮号角。他指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和“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之年,希望广大师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建功立业,用奋进奋斗之笔,倾情书写学校和个人的精彩华章。

音乐会上,兰州城市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用激昂的弦乐,悠扬的管乐,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了典雅风尚的音乐盛宴。演出在热闹欢腾、喜气洋洋的《春节序曲》中开始。旋律柔美抒情、节奏徐缓舒展的《小城故事》如诗如歌如画,将师生的思绪带回了温暖的家园;《瑶族舞曲》描绘出瑶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庆节日的场面;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生动地表现了人们在月下花丛尽情欢舞的场面,祥和喜庆;立足于民族文化艺术的《丰年祭》演绎了中国台湾高山族“傩舞拜社稷,杵乐祭丰年”的文化风貌;旋律起伏跌宕,富有时代气息的《红旗飘飘》深情地表达了人们对五星红旗的挚爱,对家国的眷恋之情;板胡演奏的东北民歌《月牙五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交响组曲《乔家大院》第三乐章《爱情》的演奏中,二胡独特的音色韵味将“爱情”的酸甜苦辣表现得淋漓尽致;乐团和现场观众互动,共同演绎的《世间始终你好》将晚会气氛推上高潮。演出在《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极具感染力,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获得了一致好评。

成立于2018年的兰州城市学院民族管弦乐团集教学、科研、演奏、创新、艺术实践为一体,以音乐学院学生为主体,以青年教师为骨干,是音乐学院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自成立以来已成功排练、演出过多首不同风格、颇具特色的经典作品,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教学成果。

撰稿:宋福  审核:许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