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专场演出走进兰州城市学院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20-12-2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16日、17日晚,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专场演出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校本部精彩上演,我校2000余名师生在现场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在热情奔放的《迎春曲》中,晚会的帷幕徐徐拉开。国家一级演员、敦煌艺术团艺委会主任孟庆波为师生讲述了京剧的来源、普及了京剧表演的技巧和方式、阐述了京剧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让学生们对京剧有更深入的了解。

甘肃省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师生带来了京剧《法门众生相》《拾玉镯》《时迁偷鸡》《穆桂英挂帅·捧印》,以及现代戏《智取威虎山》《江姐》《闹天宫》选段

两个小时的演出里,京胡月琴、丝竹管弦悠扬动听,独特的京剧造型和艺术家和演员的精湛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典唱段、新编剧目精彩纷呈,集中展现了京剧艺术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和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

撰稿:王道静   审核:晏德维